top of page

林 紋 琪 LIN, WEN-CHI

師資  > 太極拳師資群  > 林紋琪

師資群-10-林纹琪.JPG

師資認證日期:2021年1月31日(已認證一、二段,尚未完成 三、四、五段)

104 年年底,因雅樂身心動態的學習與教學,接觸元門太極之功法,轉眼五個年頭,道家的煉化本非易事,築基過程最先遭逢的是站樁時,身體的痠痛與內心的吶喊。

108 年秋,誤闖盤架課,足足盤架了一個多鐘頭,在雨中,收心止念、鼓盪收束、指領、衝三關,一次又一次,身體彷彿成透空狀,鬆柔靜定,有形的身體,不再是罣礙。

那一天,是為期半年視障者身鬆心安課程的結業,參與課程的學員,在課堂上掉著淚,分享自失明後,二十多年來,首次感覺到放鬆,當晚,我則是首度在低樁的盤架中,突破身體的限制,也讓我決定進入功架班,深化學習。

 

109 年春,在功架班上,與資深的教練、前輩們共修練習,首次感受到氣感;在元門短棍課程,體會身體的連動感;在築基課程上,練習扶陽收束時,雪玉教練從旁指導,我竟經驗到腹腔似乎有什麼在凝結、聚合與移動,體腔空間在一重整的過程中,我卻足足昏睡了兩日,官老師提醒我要好好休息,應是在調整免疫系統,並且要練習「讓過去成為自己的資糧,寧可辛苦一段時間,才不會一輩子受苦。」官師的一席話,讓我意識到自己生存的狀態,學習放下,而後,竟在練習過程中,感受到中軸拉正後,內心出現一中正的寬闊感,心之所望,充滿了自由與幸福…我的內在也在此過程中,漸漸生出一股勇氣,日常生活中,碰到困難,更能正面迎向與解決。

 

109 年秋,因進修物理治療,不得不暫離功架班,自知南北的奔波、唸書、工作,時間如此擠壓下,常常是披星戴月,摸黑早起練拳,或是下班趕場打拳,也曾經,一個人在成大校園,獨立步怎麼都站不穩,東倒西歪一個半鐘頭,怎麼都做不好,左小趾頭自小截肢,看到自己如何深受影響,但物質肉身的限制,不應囚禁我們的想像力,因為這份認證的自我承諾,以及昌虎、瑞鴻教練的鼓

勵,團練同修的努力,我開始甘願自我打磨,淘洗既有的習性與命定、束縛感,我的人生,彷若重生般,內心有種力量,好像更知道自己是誰,未來可以成為什麼樣子。

一切過往,皆為序章,師資認證通過後,才是開始。

【學歷】

輔仁大學心理系 / 社文與諮商組碩士

新竹師範學院 / 初等教育學心理組學士

【現任】

綠野身心動態工作室 / 講師

【經歷】

臺北市關渡國小 / 輔導室 / 講師 

中原大學特教中心 / 新生醫專資源教室 / 講師

臺北市海洋技術學院 / 資源教室 / 講師

愛盲基金會 / 放鬆技巧學習班 / 講師

輔大社科院 / 身心動態師資培育/ 講師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 / 講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