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劉 孟 茜 LIU, MENG-CHIEN

師資  > 太極拳師資群  > 劉孟茜

師資群-8-劉孟茜2.jpg

輔仁大學心理諮商諮詢研究所碩士畢

 

曾任:
龍華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

東吳大學社工系講師

輔仁大學社科院兼任講師

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講師

新莊社大講師

各社福團體講師

現任:
佛教僧伽終身教育學會理事

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雅樂舞身心動態課程師資

師資認證日期:2021年1月31日(已認證一、二段,尚未完成 三、四、五段

師從陳玉秀老師學習雅樂舞, 陳老師提及華人文化的身心哲學, 一脈相承,六藝之身心皆是中心軸的落實展現。

 

陳老師的說法誘發了我的好奇探索, 一脈相承、世代相繼,那麼太極拳呢!是否亦相應?

 

內在的好奇順著因緣, 在文山社大遇見了元門太極, 第一堂課,官老師一句話: 中軸呼吸,就勾住我了,這一勾就是七年。

人練拳, 脫離不了人這個主體, 與他者之間的關係, 在元門並非僅是練拳, 還涉及到生活世界中許許多多的面向,  這些面向的縮影, 具體的展現在我迎向師資認證一事。

同修的關心、師母的鼓勵、虎哥的組織、同修共學的自主、虎哥對練拳次第、練習時間、修正提醒的推進, 呈現的是元門在賑米、施棺、供養等仁者之懷、勇者當為的核心文化。

通過師資認證, 對我而言是可以開始自主練習的起點, 學海無涯漫漫長路, 期勉自身, 雖若斷若續仍持恆向前, 更感恩善知識善因緣護持領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