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元門結趺太極拳 教學成果發表

演講主題:【結趺太極拳之軸心息念~以肢體障礙者教學為例】

時間:2017年1月14日(六)11:00

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廳

主講者:元門太極學苑、結趺太極課程業師/官貴中 總教練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

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

【雅樂舞與文化創生行動研究計劃】

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雅樂舞與文化創生行動研究計劃】
105年度期末成果交流會暨106年捐款儀式

一、主辦單位: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
二、捐贈單位:財團法人臺北市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三、活動時間:2017年1月14日(六),上午08:30至下午16:30
四、活動地點:輔仁大學百鍊廳
五、報名網址:https://goo.gl/hzl7KA
六、議程:https://goo.gl/XSKjsi

輔大社科院自104年初以行動研究的方法推動「雅樂舞與文化創生」及「障礙群體身心復元」計畫,本計畫是由財團法人臺北市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資助之三年計畫,以「雅樂舞技藝傳承」、「文化藝能的學習」、「社會生活內涵與方式的改變」作為工作主軸,嘗試將現代社會所遺落的文化碎片,與雅樂舞進行「身心動態」對話與融合,讓中心軸之理論與精神成為常民社會生活與身心復元的方法。

105年度期末成果交流會之整體設計安排,乃是創造一機會,使蘊藏於文化歷史中的身心技藝得以轉化出來,用以培養好的教育(實踐)工作者。上午場為105年度計畫成果分享,下午場邀請古琴、書法領域之教育實踐者交流對話,最後聚焦於「 依於仁,游於藝~技藝人與教育者的合一」之討論。精彩可期,誠摯邀請各位參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