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余 宛 霏 介紹

About Yu, Wan-Fei

常態課程  > 余婉霏  余宛霏介紹

師資認證 :2016年8月14日

《 余宛霏之元門師資心得 》

秋季時遇見元門,從欣賞那拳韻之美為開端。觀賞官師厚實靈巧的拳形椿架,想像著自己也要那般的在動靜之間都如此地沉穩莊重。

 

從初始慢慢喚醒身體被忽略的各個角落,再逐步地深化與修正動作的到位,學拳的過程充滿著樂趣與挑戰;拳法很難,功法很深,但興趣很濃。官師反覆說著的那些難意會的言語,仍需要繼續用心地學習與理解。

 

我喜歡行拳祈福時,聽著遠傳的大悲咒,讓心變的柔軟而堅定。再隨著官師行拳的身影,端正心思,莊嚴地武動,虔誠如實地供養天地山水諸有情,滋養自己的心性。打拳時享受著每個轉身、下腳、展肩、指掌與空氣玩耍的喜悅;或是凝神後深深吐氣,再吸一口也許是節氣大寒時約莫兩度的清涼空氣,不禁會心一笑,能如此融入大地是一種無比的幸福感! 每次打完拳,總會心生對天地間的所有賜予滿滿的感謝! 感恩官師,師母,周遭的每一位同行善友,以及放眼所及的一草一木一物一食,也說不清楚打拳怎能帶出這麼多的感受。

 

認証前三個多月,受指正未能將核心的呼吸正確地帶入拳架,那真的很震憾自以為來的及準備好的心情,頓時不知該如何重新練起。慶幸有身旁師兄姐的提點與温暖的打氣,助自己轉念,學太極在養心,學的是要能轉境的氣定神閒。之後上班的車程中,是最佳的思考時間,閉上眼,試著多想通一點點難懂的功法。

 

認証前三天,大意跌撞到最不想受傷的雙膝,這還怎麼單腳站立?! 苦笑地忍痛在那幾天靜心做全勢的練習,意外的禮物是觀察著自己未就醫的傷口,竟像縮時攝影般看得出復原的速度。我驚訝地將此當成宇宙之力對我傳遞而來的鼓勵。認証前兩天,在大暑的太陽下,沒戴上我最愛的斗笠,穩定地完整演練一次,至此知道自己克服了一些試煉。認證當日,享受著輕拂過的風,「中正安舒,靜觀自在」於腦中浮現,將自己安定住, 試著不驚擾四週地行完一整趟拳。

 

生命不過呼吸之間,肢節的鍛鍊最終為了成就呼吸與意識的掌握。拳架的美並非僅是外形的堆砌, 攝人的應該是在心境的提升後自然地傳達出那份寧靜而專注的美。而我有幸能常常在的元門人身上欣賞到。

 

受教於人太多,告訴自己若有任何有助於人的能力,應當反饋於人。也願能將元門的美與善廣傳遠播! 最後願如同太極般和諧圓滿的祝福,獻給我敬愛的老師, 師母及每一位師兄姐!                                         

2021/09 ~ 迄今  
南港社大 元門太極拳入門 / 教練

2021/03 ~ 迄今  台北捷運站總公司 教練

2021/03/12       
佛光大學 樂齡大學 養生太極拳 / 教練

2020/04/24       
佛光大學 樂齡大學 養生太極拳 / 教練

2019/04            
台北教育大學 國際交換青少年文化體驗–太極短棍課 / 協作教練

2019/04            
台北教育大學 外籍成人東方文化體驗–太極短棍課 / 協作教練

2018/10            
新加坡星展銀行 臺灣太極拳體驗營 / 協作教練

2018~2019       
中正社大 忠勤里太極拳 / 協作教練

2018/07            
台北教育大學 暑期海外兒少夏令營 太極球.太極拳課 / 協作教練

2017/03 ~ 06    
政治大學 CIEE 外籍生太極拳課程 / 教練

2017/03 ~ 迄今 
文山社大 元門太極拳班 / 協作教練

2016/08           
福智培德班 夏令營 兒少太極球 / 協作教練

2016/07           
華藏園區佛陀教育基金會–兒童夏令營 兒少太極球課 / 助教

2016/01           
福智 兒童冬令君子營 兒少太極拳課 / 助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