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61站--靈鷲山聖山寺

公益活動 > 行拳山水  祈福台灣  >  第 61站-靈鷲山聖山寺

~~~行拳供養.淨業祈福~~~

 2017 年 1 月 -- 第 61 站- 靈鷲山聖山寺

第六十一站

* 行拳供養:

靈鷲山聖山寺

* 時間:1/15 (日) 早上9點 集合暖身…

* 地點:靈鷲山聖山寺 (新北市 貢寮)

​恭誦心經3遍

恭誦大悲咒3遍

* 行拳元門太極拳38式與準提佛母咒樂音供養。

* 總回向

誠摯敬邀所有元門學員與親友們,虔誠行拳供養 !

以下選錄 達真堪布 對供養的開示:

『 做供養要具足三個要點:

第一,福田清淨;第二,意樂清淨,第三,供品清淨。

第一,福田清淨。

佛和菩薩具有圓滿的智慧和功德,屬於清淨的福田。尤其在密宗裡,強調上師是諸佛的總集,是最殊勝的福田。

第二,意樂清淨。

指供養者自己要有一個清淨的發心。無論是給佛還是給上師做供養,都不能為了平安健康等世間的福報和暫時的利益。否則,就不是意樂清淨。以信心做供養,意樂要清淨,知道佛有無漏的功德,並且生起歡喜之心。以這樣的心態與發心去做,而不是勉強地做,也不是摻雜吝嗇心等煩惱去做,內心完全是清淨的。發自內心地做供養才有功德。

第三,供品清淨。

若你有吝嗇心和貪心,有執著和分別,就是不清淨的。這樣,供品即使是金銀珠寶,也是不清淨的。沒有分別執著最好,沒有吝嗇和貪心也可以,這樣才算是供品清淨。』

⊙祈福品: 佛珠108顆 (花梨木)

供養者:  藍立容全家

(佛珠圖)

​大 葉 羅 漢 松

⊙ 植栽供養: 李松柏

屬於羅漢松科的裸子植物,這一類的植物由於種實下方的「種托」,成熟時呈紅色,貌似僧侶的袈裟,而上方的「種實」則像羅漢的上半身,故名。台灣原生的羅漢松有五種,大葉羅漢松是葉子較大的一種,長度約有7-12公分,分布於中國、日本及台灣,台灣主要生長於南部迎風面的森林,廣泛被栽植於庭園做為觀賞植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