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張 碧 真 Chang Pi-Chen

師資  > 太極拳師資群 張碧真

張碧真(暫).jpg

師資認證日期:2019年3月17日

《張碧真之元門師資心得》

    學拳多年一直將太極看做是周日養生課程從沒想過要詳記整趟拳法,但經由這次認證我在影片中反覆去品味每個招式,沒想到多年記不起來的拳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於記憶,對於以往自己總是以招式複雜而無法熟記為藉口真是汗顏,對我而言最大的挑戰是自覺肌力不足無法順利打完所有招式且無法式式到位,但在一次次的練習中慢慢體會當專注在當下時時間竟不知不覺中流逝而完成了38式的演練。

    這段時間在日常時時忘我的在腦中演練太極,但要打得到位就真要下功夫了,尤其是多年習性很難短期內改正,這正是我要努力的目標呀!這次真的很感謝孟蕙師姐的邀約參加認證,讓我督促自己在學拳之路跨越了一個門檻,而且還有愛樂、瓊苑的陪伴切磋練習,也謝謝新城班上同學的支持鼓勵,還辛苦錄下我們打拳的身影讓老師可以清楚看出我們的缺失,看到徐老師在影片中指出幾分幾秒出現的問題時實在讓我很感動老師的用心,所以有些缺點常改了又出現實在無法交代,所幸老師不厭其煩的提醒,這次認證收穫良多也終於知道為何要將太極念茲在茲,拿到師資只是開端後面的路還很長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