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 慧 詩 Huang, Hui Shi

21黃慧詩.jpg

《黃慧詩之元門師資心得》

    初識元門太極拳是家人極力推薦,甚至是被家人硬逼的情況下而報名了,第一次見到官老師,光是看到服裝就覺得這個太極拳很與眾不同,當官老師馬步一紮,招式一出,就深深迷上元門太極拳所散發出的沈穩氣勢。

    但是看拳容易練拳難,開始操練基本功時,才發現身體真是不聽使喚,每每上完一堂課,全身的筋骨似乎都要解體了,第二天的腰酸背痛更是家常便飯,心裡不時出現「放棄吧」的念頭,只是礙於家人的壓力,硬著頭皮撐下去。

   

    漸漸的,筋骨鬆了,身體柔軟了,招式也慢慢到位了,原本像鴨子聽雷一樣的呼吸心法,也在一次一次的招式操練中有所感受,尤其是參加元門太極拳的行拳祈福活動,與同修們在臺灣這塊土地上,大山大水,大寒大熱,用我們的肢體語言與大自然進行對話,深刻覺知到,

 

    元門太極拳,是動,是身體的氣息與環境產生流動,也是靜,是呼吸吐納間所產生的寧靜,這一動一靜帶來的喜悅,是如此簡單,垂手可得啊!

當打拳成為生活中的必需時,心境轉了,念也轉了,工作帶來的壓力放下了,人與人之間的爭執看淡了,就像是練拳一樣,身體越鬆柔越能感受氣的流動,人越捨得放手,得到的收穫反而越多,在此感謝官老師及師母,還有各個身懷絕技的元門同修們,讓我見識到生活可以是如此多采多姿,生命可以是如此有深度與意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