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 達 鎔 Lin, Da-Rong

06林達鎔.jpg

《林達鎔之元門師資心得》

經過七年的寒暑,根器愚鈍的我,勉強累積了少許的根基。這段過程回憶起來,感受良多難以詳述。其中的難行苦行,譬如坐著馬步旋八字圈,膻中頂出來,上身豎直等。曾經腳與腿一直不停颤抖,使不出力來,不用想說要「入土三尺」。出現這麼多毛病與問題,亦思索不出所以然,甚為煩惱。

知道人體裡面,氣先血行。對比現前身軀的改善狀況,應是行氣逐漸恢復的現象。

此外,有時在行拳中,妄念會排山倒海襲來,在在挑戰身心的安頓。隨喜的是,「所有與我同行者,於一切處同集會,我見恆演『元門』行」。在諸多佛菩薩,與功德嚴淨的善知識,圍繞薰陶協助之下,我的身心終能少許安住,並且善得授記踏入元門。

進門之事殊勝莊嚴,門後的境界如須彌山高,層次變化無量無邊,當須潛心用功。縱然目前因緣俗事纏繞,心內恆不忘失深入修學,亦然深信終必出於雲翳,無有障礙。一切行願悉皆圓滿,所有功徳普皆迴向。     

 

鈍學 林達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