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與元門開啟緣份始於~走錯教室

胡郁聆

 

 

 

與元門開啟緣份始於第一次參加社大的課程~在一個走錯教室的情況下,認識了李為仁老師,那時並不是報元門的課程。記得下課時,在停車場都會偶遇這位老師並互相點頭致意,因一些個人經歷,故想去了解太極拳涵養內氣的導引方式,因時間尚無法配合故未能領略其奧妙,在另一機緣下始參加了課程。


第一次上課,覺得蠻累的,膝蓋疼痛需看中醫,心萌放棄的念頭,但我並沒有麼做,身體的不適應該是在過程中姿式有不正確的地方,在李老師用心的指導下及參閱元門和徐老師分享心得的文章,發覺落胯不夠是原因之一,體重和下捻的力道都承載於膝蓋上,而不是在胯部,以為做高姿會較省力但卻變成載力點都在膝部,而且肌耐力不足也是很大的原因,需要時間來鍛煉。


課後靜的狀態下,似有氣感流佈周身,身體偶有的不適也隨之化解,平和沈靜是課後的心境。
我期許自己在每星期的課程中都能專注在這個身與心的鍛煉中,在這個共修的時段讓身心靈都能和同修們一點一點更接近、更導向正面的能量場中,感謝官老師創立這個殊勝的功法以及李老師的用心指導,感恩護持道場的天地神衹護佑身心靈,藉此功法強身健體,令身心靈接收天地間最美好的能量。

▲附圖是心有所感轉換成圖象扶筆繪出,也許在當初繪圖時即預告學習元門太極拳內氣涵養的因緣,直至今日才明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