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元門太極教會我的事

安安

 

 

 

元門太極功法有外在的剛柔並濟,那是一種力與柔的結合;更有內在的靜定合一,是一種心靈上的沉澱。一招一式,在動靜間的舉拳跟陰柔中,凝重如山,卻又鬆軟如水;在呼吸與肢體的修練中,達到深層肌肉的伸展與心靈的開發,讓人們在不知不覺中建立愛護自然、回饋自然與自然合一的養生觀。

 

身為一個工作繁忙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自從參與了太極拳的課程,我那久未活動的身軀得以舒張了,擰開我所有關節,活絡糾結在一起的筋骨,按摩內臟,讓我由內而外的感到通體舒暢,五臟六腑彷彿真有「氣」轉過一般的鬆軟,使我整個人輕靈似羽、煥然一新,肩背腰腹上積之有年的緊繃,頓時卸下了許多。軀體既鬆,自然<心>也放鬆,彷彿是佛家<放下>的心境,進而更能跟自己身體靜好的對話,提昇心靈冥想境界。在學拳的過程中,我感到心靜如水,彷彿超脫了繁瑣俗務的糾纏,在精神上得到極大的安定與寄託。尤其是運氣發功後,它溫柔的驅使我放下現代生活中的沉重壓力,以更澄淨的心態,去思考更多人生目標,實在是內外兼修──既強身健體,亦能昇華性靈。這些,都是雪玉老師在教導吸納吐氣過程中,讓我自然而然所領悟到的。

 

元門太極,不但健康了我的身體,更提昇了我的心靈,在老師的引領下,元門太極38招式打通了我身體與心靈的任督二脈,讓我學會了放慢、放下,但最令我感動的,卻不止於此,而是那份「入世」的胸懷。元門太極的宗旨,不單希望每個人身體、心靈健康、更關懷弱勢,熱心公益,關懷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每一位元門學員用他們的雙拳打進了每個參與者的心中,更用雙腳落實了元門太極的宗旨,他們用感恩與祝禱,行拳祈福,回向有情天地。


我感謝雪玉老師、感謝元門太極,也願為台灣山水祈福行拳,祈禱我佛菩薩庇佑台灣平安生息、歲月靜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