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鄭 徵 盈 Cheng, Chen-Yin

《鄭徵盈之元門師資心得》

 

大多數人學拳是為健康,我亦然,所不同者,我年輕時學太極拳在於好奇,中年學拳是為健康,但總覺得格格不入。各家各派的太極拳,學了便丟,丟了又學,其因拳架死板,像機器人,不柔和,它們好似不是我要的。直到元門太極拳的出現,我驚為「天人」,此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它不是我尋覓已久的嗎?有句很值得玩味的話「人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我跟元門是否亦如此?

 

荊棘叢中下足易,月明簾裡轉身難,人所處環境不同,想法、行動力也不一樣,西方有句話:「行動決定一切」,自從身體出狀況後,試圖擺脫每日的藥物,多少個晨昏,風雨無阻,勤練元門太極拳三十八式,深信從氣變到質變,定能改善我的健康,四十多來,身體確實有些變化,血壓穩定,冬天不畏寒冷、不易感冒,若有也是輕微,步履輕快,學步有力沉穩,精神飽滿,這些都是練拳後的收穫。

 

感謝官老師與師母,對我的元門三十八式太極拳架的肯定,於今年 (一0四年) 二月十五日,通過師資認證,讓我成為元門大家庭的一員,這不是學拳的結束,而是開始,「修拳、教拳、救人」是元門的精神,我當努力朝這標竿前進。當然武德的修養、慈心滋長、助人為本更為重要,若能正心、意識那生命的為何,即可迎向人生的任何。希望往後有生之年,我能有所成的身懷元門絕學,從容而行,為善救人,笑納人生。

 

104/03/15 鄭徵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