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來自行拳供養的祝福

郭柏蘭與孩子

新竹教育大學職員

 

  跟官老師學習元門太極拳算算也有五、六年了,當官老師要我寫心得時,心裡真的很忐忑不安,因為自己在打拳上不夠精進,如何分享自己的心得呢?但很感謝官老師給我這難得的機會,讓自己有些許回饋。

因跟著官老師的學習,讓自己可以接觸到土城承天禪寺的朝山活動、行拳山水祈福活動及參與公益活動(如捐米)等。


當初參與行拳山水祈福活動,希望自己也可以盡一點微薄之力為台灣的山水祈福,有了老師的帶領,讓自己更能體會到行拳對整個大地的供養具有很深的涵意。如同老師於課堂上所說,打太極拳是要跟整個大自然及時序做結合,因此只有在每一次的行拳山水中才能有深刻的體認。活動除了自己的參與,更能帶著家人也一起去體驗。小孩也有不同於大人的心得:如
(王宗麟小朋友) 我覺得行拳山水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例如:可以讓身體新陳代謝,還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生態,也可以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而且每次老師安排的地點都很漂亮,也可以讓自己多運動,這樣才健康。


(王培瑜小朋友) 雖然我沒有打過太極拳,但是我可以體會到打太極拳可以讓自己有很多煩惱的人,變得很開心,還可以動到自己的關節,我覺得去打太極拳除了對身體好以外,還可以累積你的功德,每次去行拳山水都可以去那邊感受大自然,而且都是去山上或去溪邊,上山的時候可以爬山,我喜歡行拳山水的活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