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的風景

蕭怡君

公務機關

和元門結緣是在兩年前,因為覺得需要運動,想先找羽量級的運動比較不累又容易學習,於是決定剖西瓜〈太極拳〉。當時其實對元門並不了解, 卻毅然地報了名,上了課才知道與原先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


第一堂課教導一些肢體開發及呼吸心法,我發現我的身體好像不是我的,幾乎都生鏽了,看似簡單的動作卻如此的吃力,再加上呼吸導引的內功我好像聽得懂卻完全做不來,當下很想退選。然而細觀老師及師兄姊卻一派輕鬆樣,讓我不禁遲疑了一會兒,決定跟它耗一學期再說。


現在的我入元門已經邁入第四學期了,發覺我已經離不開它了,此話怎講?茲將理由臚列如下:


一、有別於其它門派的太極拳,元門那種溫和又堅毅的纏絲勁,夾雜著濃厚的藝術氣
     息,讓人眷戀不已,難怪能吸引眾多藝術家入門。
二、它能打通七筋八脈、讓氣血通順、故能身心舒暢、微恙消失、驅風避寒、矯正姿
     勢………..等等諸多益處。
三、藉由呼吸心法,可理平浮躁的情緒,讓思緒更加的清晰、個性也亦趨溫和,讓我
     更常面帶微笑,讓人氣指數大幅提升。
四、元門另一個迷人的風景就是----人,和善、熱誠、多才多藝,是眾多元門人的特色,讓我受益良多。

 

在元門可以看到一種現象,就是一人學拳,全家學拳,就是會奔相走告的意思。不過剛開始學真的比較辛苦,熬過來就好,總是會漸入佳境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