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郭柏蘭 Kuo, Po-Lan

《郭柏蘭之元門師資心得》

 

跟官老師學習太極拳也近十年了,想好好學習並進而參加師資認證的心一直都有,但就是缺乏付諸行動。每每提策自己要好好學習時,總會替自己端出好多藉口:每天要上班、忙著接送小孩上下學、準備三餐,還有一大堆家事等著去做,那有時間練拳、記拳,日子總是這樣一天一天的過了。

 

當官老師告訴我需於什麼時間完成認證時,一則替自己高興,一則替自己擔憂。高興的是剛好趁此時機好好將三十八式記熟,擔憂的是我可以做到嗎?加上每個週六下午要從新竹到大安森林公園參加功架班,至少半年。

 

認證的日子愈來愈靠近,不知該如何讓自己忐忑的心平靜,擔心認證時招式記不熟,而且不習慣自己擔任主角,諸多煩惱洶湧而至,感受好大的壓力。(但又不得不承認壓力是動力的來源)

 

認證當天的天氣晴朗可說有點烈日,對於拳是否可以完全的表達及完成自己沒把握,但烈日的考驗相信自己一定沒問題,記得官老師說過要給自己淬練的機會。

當頂著烈日專注自己行拳完成認證時,禁不住的流下感恩的眼淚,感謝諸佛菩薩的庇佑、官老師及師母提策與鼓勵、先生、孩子與台北妹妹的支持及一起認證的同參。

 

認證的完成只是踏入元門的開始,如同官老師所說:「從內心打破是生命、是成長,累過、苦過才能練就獨一無二成熟、堅強、沉靜、簡單、會感恩的等流習性。」

將三十八式記起來,心裡確實踏實多了,但要學習的空間還很多,希望能將拳內化,進而做到元門的宗旨「修拳、教拳、救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