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黃 慧 雯 Huang, Hui Wen

《黃慧雯之元門師資心得》

 

會去學元門太極,其實是無心插柳的結果。本身個性是喜靜不喜動,每天的生活就是辦公室和家裏,妹妹多次找我去上元門太極,但想到課程在星期一晚上,還要到遙遠的景美,每次都不加思索的馬上拒絕了。直到某一學期,妹妹跟我說,直接幫妳報名了,回頭想想自己的個性,若不參加課程,想要自己主動運動,是不可能的,再加上妹妹的一番好意和堅持,所以就去上課了。沒想到就持續的上到了現在,還拿到了師資,反倒是妹妹,上沒幾學期,就懷孕生子了,想回來上課,卻一直無法如願。

一直都是抱著只要有運動就可以的心情去上課,聽不懂的,直接略過,也沒有特別記招式,上課的心情都很輕鬆愉快,因此,很自然地每學期就持續報名,因為呼吸實在是太難了,常常聽得一知半解,而且也沒有記招式,剛開始的幾個學期,好像每次都是全新的課程,完全不覺得重複無聊。

雖然如此懶散,但長期持續下來,也慢慢地有了一些改變,就像老師說的,你做了多少,身體就會給你多少的回饋。因為變化是慢慢發生的,不太會有顯著的感覺,但回想剛上課時的狀況,就會發現,現在體力和柔軟度都變好了,以前做不到的動作,現在也能做得到,至於呼吸功法,因為一再的重複上課,也不會像鴨子聽雷一樣,雖然還是做不到,但現在每次上課,總是能有所收穫,又更清楚了一些。

除了練拳之外,不只獨善其身,元門還有長期固定捐米、施棺等公益活動,和每月一次的行拳山水,到山上、水邊為眾生祈福,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參加了行拳之後,我對山川大地、各行各業的人們,更抱持著感恩的心,因為有這片大地,和所有有情眾生付出,我才能過著安穩生活,我也很高興,可以藉由行拳,有所回饋,貢獻出我小小的力量。

很感謝老師和師母,讓我有機會可以參加認證,進而成為師資,這對我來說,是一項肯定和鼓勵。雖然通過了認證,但元門太極博大精深,我現在才跨出了小小的第一步,未來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我希望,未來仍然可以保持著愉悦感恩的心,在學拳的這條路上,和元門一起,一路相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