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講座  >  "2016年時令太極"養生講座  > 三月養生講座

月"時令太極"養生講座

講座時間:2016丙申年三月18日(週五) 0930~1130
講座地點: 輔仁大學濟時樓9樓國際會議廳(JS9F)

講者:官貴中/元門太極學苑總教練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EmOQEx0qnZ

 

本以為二月的寒冷沒有盡頭,三月四日陽光灑下來了,櫻花開了、番茄熟了,稻苗準備插秧了,植物們爭先恐後要開始新生命了,台灣社會卻是流感病房一間間加開、肺炎病號增加,春日或睏或躁或鬱,不禁想問:您最近好嗎?盼大家安好無恙。
時令太極的三月仲春,體內還是在容易有濕有寒有火的雜氣環境裡,本月講座的肢體養生延續一月太極呼吸的補腎陽腎陰、二月開四門的基礎,繼續疊加練習橫膈膜腔,十二個月下來,元門太極一個完整的呼吸吐納將學習完成,輔仁大學社科院的師生們聽完講座後自主性的號召團練,歡迎來自北台灣各地的您揪團聽演講,揪團擇時共約練習。
本月養生重點為足太陽膀胱經筋,除了太極呼吸之外,三月的節氣特性,我們向大自然的植物學習了甚麼?那些植物依次進場?對身體的作用又是甚麼?而將植物的依次作用轉化為肢體養生的動作有哪些?媲美枸菊地黃丸經方的動作是啥?
官總教練說:春夏秋冬,夏冬還好,春秋最麻煩----,官老師又說:便祕有分熱祕、氣秘、虚秘、冷秘,這裡面到底有甚麼秘密?而仲春時令茶飲枸杞茶飲為您解秘!身體環保了,地球也需環保,請自備水杯喝喝枸杞茶飲。
二月份的動作設計脫胎自元門太極38勢中的三势,山通臂、披虎势、十字擺腿,同時我們還會學習八卦操、梳頭操、舌頭操。
 
輔仁大學社科院實踐智能培育課程發展計畫 祝健康一起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