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當太極進到我的人生

許中光

 

我是經由瑞連的引介,於97年和一群竹北高中的老師,開始跟官老師學太極,其中也一度每週二從竹北奔波到台北文山社大,現今已經是第5年了。


從剛開始的鴨子聽雷、痛不欲生,每次打完大腿都要痛個好幾天,到中間的依樣畫葫蘆,直到去年老師開始更細緻的講呼吸,我才覺得真正的進了太極的大門。


元門太極於我,其實是個大考驗和生命狀態的檢驗,我是個很大頭腦又事事掛心的人,但太極講的就是要忘,要以身體為先,要自然而然的去動去跟隨,這可真難。每次上課如果可以多一些身心合一,不是身體在動,腦袋裡想的是一些未完成的事,我就知道是在一個和自己生命較貼近的狀態,而不是被現實完全掌控。


忘,要比記難多了。


看官老師怎麼回應學生的問題,也是很大的學習。太極上的問題,老師很能知道關鍵之所在,一看就破加以提點。而關於身體的病痛,人生的各種疑難雜症,老師要不就是出手化解,要不就是耐心傾聽,百次而不煩,這可就非常的不容易了!是真正的修行人才能做到的。


做為一個身心靈的探索者,之前也學習過Grotowski和舞蹈治療,但學了元門太極才有種回家的感覺,原來我的根是華人的,我認了,這認,讓我和傳統重新連結,踏上了人生另一段旅程。打著太極,看著書,漸漸有一種安穩踏實的小自在。

 

許中光民國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星期四於竹北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