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以肢引體,以體導氣,以氣運身

鄭徵盈

企業負責人

 

   回想起四年多前,在住家大樓電梯內,貼有一張廣告,深深的被照片上優美的拳架所吸引,出於好奇於是依傳單上指定的時間前往了解觀摩。

 

回想起四年多前,在住家大樓電梯內,貼有一張廣告,深深的被照片上優美的拳架所吸引,出於好奇於是依傳單上指定的時間前往了解觀摩。


課堂上,記得徐老師一句很有哲理的話「元門太極是以肢引體,以體導氣,以氣運身」啓發了我,於是我當場報名,開始了我的學拳之路。經過四、五個月的努力學習,和徐老師的教導,我迷上了元門太極拳,決心把它當成終身學習的運動,但是事出突然,我輟學了。


九二一大地震是大多數台灣人不可抺滅的傷痛,更是我們家的惡夢,不過那是十年後的九二一,那天我正常上班工作,身體並無異樣,晚餐時聞到食物的味道覺得噁心難以下嚥,內人要我到醫院掛急診。經過醫生問診判斷可能是心肌梗塞,要我抽血檢查,就在抽完血返回急診室的途中,我的心臟停止跳動,倒地不起。經過五次電擊的急救和心導管手術才把我從鬼門關前拉回來,當我在加護病房甦醒時,第一個念頭是『若從此身體不能練拳,那要如何是好』。後來幫我裝支架的心臟科主任到病房來看我時的第一句話「鄭先生,你的運氣真好,當時你只有5分鐘的黃金時間」我才驚覺事態嚴重。經過一年的修養和醫生的同意,我再次復學學習元門太極拳。


大病後,身體很怕冷步行時有虛浮不穩的感覺,心跳很慢一分鐘52下左右,經過中藥調養效果不佳,最後也停止服用,再度回到課堂也快滿兩年了,現在我的心跳回復到60幾甚至70,冬天也不怕冷了,這樣的轉變要很感恩老師的用心教導和同修的鼓勵,也很感謝元門太極拳的推廣,才有我今天的健康身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