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元門人物誌--劉孟茜

社工、心理諮商、按摩、精油、花精,助人過程想方設法,雜學混用,身形青春白髮蒼蒼,亦老亦幼,沒有深奧的理論知識,更多日常應用的方法,重實驗精神,主張身心自主權的學習與實踐。

 

輔大心理系諮商諮詢組碩士,現任輔大社會科學院兼任講師、社會科學院雅樂舞與文化創生研究員、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講師。

 

參與元門松德醫院志工教練、 輔大結趺太極身障班志工教練、 <時令要穴太極養生>講座推手。

 

與幾位好友聯手,在宜蘭礁溪種友善米,

 

自言: 「每周的來去,像趕集、像進香、像朝聖、也像負重郊遊,每個人撿拾著各自的意義共同完成一件事。」

 

「天、地與稻,就這樣慢慢的調教我們,黑了、壯了、也鬆了……。」

 

「盼台灣的稻田,因農藥發明以來所席捲的慣行農法,殺無赦追求產量富足的情非得已,土壤、水源、萬物染毒的空間,回歸天序! 」

-------------------------------------
自述…

「劉孟茜,興趣龐雜,好學易倦,喜追流行,誤以為自然小農酷炫新潮,一時衝動誤踩了進去,深陷泥淖,脫身不得,只好鼓起不爛之舌,媚惑元門同修陳春蘭,林靖彤一同獻身,我們仨亦為荒野舊識,今種稻有成,租田八分九,得穀五千斤,販售之」

 

​*註: 孟茜是在羅東冬山種稻,非宜蘭礁溪

bottom of page